中埔農技團徵才 月薪上看41K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】再來關心農村嚴重缺工問題,11月1日剛上任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的李退之,與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等人,宣布將招募30名「農業師傅」,以填補季節性缺工問題。

為了改善季節性農業缺工問題,中埔鄉農會籌組以果樹作物為主的「農業專業技術團」投入農務,每人月薪上看4萬1千元,即日起報名,明年元旦上工,以解決缺工問題。

農委會副主委 李退之:「透過(農業)技術團,透過耕新隊,不管是年輕人或者青壯輩,可以跨過第一階的技術門檻,可以讓他獲得適當的幫助。」

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:「預定在11月17日截止,從今天開始接受給有興趣加入農業師傅培訓、訓練的民眾報名,在11月20日會做說明會,舉辦說明會;這個薪資都超過一般的薪資水準。」

國內農村高齡化,近年缺工,讓農家苦不堪言,「農業技術團」剛好彌補人力缺口。

青農 莊詠傑:「現在政府的資訊,跟我們業界的生產者產業這邊的資訊,其實有時候會搭不上來,我覺得可以多一些人力資源的資訊的一個公開。」

青農 李健銘:「找稍微年輕一點的,就是行動力比較方便的,因為那些(果園)很多都是有坡度的地方,他們在工作上面的話,相對危險這樣子。」

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,未來希望農業縣至少有一團農技團或農業服務團,為未來農業充實「後備軍」,解決農業缺工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