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和美記者在中國如何用推特 專家說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11月8號至10號,將到訪中國,因為中共禁止中國網民使用推特,酷愛推特 的川普,在中國期間能否正常使用推特,近來也成為熱門話題。下面我們來了解專家的看法。

美國總統川普訪華在即,喜歡用推特的川普經常透過推特和民眾互動。因此在造訪中國期間,川普能否正常使用推特,引發關注。

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,中國是世界上三個禁止使用推特的國家之一。

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:「川普他喜歡用推特,當了總統之後還經常發推特來做一些評論,而且推特往往也成為媒體報導的一個熱點,相比之下,這樣一個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一個總統,到了中國卻是一個封鎖推特封鎖Facebook的國家,中國也是全世界三個不能上推特和Facebook的國家之一,同時又是一個互聯網大國,這種對比還是非常鮮明的。」

而針對川普的此次亞洲之行,報導稱,美國空軍一號上有獨立的衛星通訊設備。報導還引述曾經隨行的記者透露,上面的網絡雖然慢,卻是獨立自由的。即便川普離開空軍一號,也會有獨立的通訊設備讓他能夠自由的連上外界的網絡。

不過,川普的隨行記者就沒有那麼幸運了,報導說,他們不一定能擁有這樣的待遇,因此,過去幾週「去中國要怎麼上網?怎麼翻牆?」便成為白宮記者經常聊的話題。

旅居加拿大的軟體工程師陳帥認為,川普和隨行記者在大陸登陸推特和上網,可能有三種方式。

旅居加拿大的軟體工程師 陳帥:「中共呢他們可能會給他特殊線路,或者說給他這個線路是打開的,那麼他就可以直接登陸推特;那麼第二種(方式),那就是他用美國的,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領事館嘛,所以他們都有特殊的線路,雖然這種特殊線路他也會通過中國的總的伺服器,但是和普通百姓用的是不同的線路,特殊情況中共肯定會特殊對待的,那這種情況下,川普就可以利用他的網絡接到他們的特殊線路裡邊,然後連到外面;那麼第三種方式,推特用自由門唄,這就連上了,當然也有其他的美國做的一些翻牆軟件。」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說,白宮安排在記者中心會有由美國電信公司AT&T提供的虛擬私人網絡(VPN)服務。但是,報導強調,因為AT&T的線絡最終還是要經過中國合作公司的線路,所以到底有多安全,也受到質疑。有的隨團白宮記者自己購買了VPN,還有的買了全新的電腦設備,準備在中國用完之後就丟棄,不過大家還是很忐忑。

旅居加拿大的軟體工程師 陳帥:「現在很多記者都通過自己的門路方式,去使用購買了VPN軟件,或是代理了自己公司的代理伺服器,但是呢,很多情況下呢 ,不可避免的都被中共做到了封鎖,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呢,我完全推薦他們去使用,現在世界上非常流行的這個自由門或是無界,因為這些軟件,多年開發一直沒有被中共完全封鎖的,屬於技術比較領先的,處於技術的前沿領域,對於使用這些網絡呢,可以非常方便他們去做他們日常的工作,方便他們破除網絡封鎖。」

陳帥建議川普和他的隨行人員,使用「自由門」和「無界瀏覽」來突破網絡封鎖。因為這對他們來說,更為方便和安全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