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加共產黨意志?香港民團反《國歌法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】鏡頭轉到香港,中共人大上星期將《國歌法》納入《基本法》附件,如果不尊重 中共國歌,可能有3年牢獄之災,對此,香港多個團體批評,這是強加共產黨的意志給香港,還說,當初做中共歌曲的人,也被中共迫害。

社民連與公民黨等十多名成員由西環的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。他們批評將《國歌法》納入《基本法》是將異見聲音封殺,進一步剝奪港人的言論自由,防止奏唱國歌時再有異見聲音。有議員強調愛國並不需要規管,並揭露中共的虛偽。

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:「大家看一下國歌法的歷史,真是抹一把汗,做這個歌曲的人去哪了,大家記得田漢嗎,他是被迫害含冤的,即是我們說一個國歌多偉大的時候,一個愛國作曲家都可以有這樣的田地,受到這麼大的冤屈,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它憲法裏面所有人民的權利都是沒有兌現的。」

強加共產黨意志?香港民團反《國歌法》
強加共產黨意志?香港民團反《國歌法》

抗議人士不滿港區人大葉國謙建議,市民將來聽到國歌必須肅立,連正在走路都要停下來,否則就會觸犯《國歌法》。他們最後將抗議信貼於中聯辦門外後離去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