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自駕試驗再啟 落腳士林北投科技園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台北市政府與科技部於今天合作舉辦「智慧車輛國際產業應用論壇」,除了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及業者分享自駕車創新科技應用外,也公佈新一階段的「台北市自駕車實驗場域測試計畫」,將在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實行。

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:「今年的十二月就開始一直到明年的六月底之前,合計有7個月的時間,會完整的做開放場域,這也可能是台灣第一次第一個,最大的實際的擬真場域的實踐。」

台北市8月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完成自駕小巴夜間測試後,6日宣布下一階段的「台北市自駕車實驗場域測試計畫」,要將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打造成為自駕車試驗場域,鼓勵國內外的自駕車廠商一起來測試相關技術。

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:「他是一個產業的整合,對於整個台灣的這個生產的強項,會非常有辦法,台北市做為一個智慧城市,它的施政的重點,我們是優先是在這一塊,就智慧交通,尤其是在自動駕駛優先快跑。」

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,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將規劃設置專用封閉場域,提供車聯網、自動駕駛以及基礎設施智慧化的技術測試,讓國內廠商藉由試驗,完善技術與產品,未來也規劃再次在信義路上做自駕試驗,搜集車輛混流情況下的數據。

科技部產學司司長 邱求慧:「科技部主要希望能夠把這個產業界,跟這個學界這個能量推動進來,讓這個科技跟台灣的這樣一個未來,能夠發展的一個方向可以結合在一起,讓台灣在這個領域在全世界更有競爭力。」

而今天除了宣布北市下階段的自駕試驗場域,還邀請國內外自駕車大廠分享國際實務經驗,透過國內外產學界技術交流與政府相關產業政策分享,建立起融合智慧科技的便利交通環境,形成多贏的合作夥伴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