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首腦會談 川普先展現超霸氣餵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再來看到,川普訪日行程,今天進入第2天,川普在會見美日企業人士時,如外界預期,聚焦強調:要實現公平貿易。而另外,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,今天也一起在迎賓館餵鯉魚,川普餵魚的方式超霸氣,因為,川普一口氣,就把一大把的飼料,全部都倒進池子裡。

川普訪日行程進入第2天,星期一(11月6日)下午,美日兩國領袖,在東京赤板迎賓館進行首腦會談,討論貿易與北韓議題。會議開始前,安倍邀請川普一起餵鯉魚,川普一口氣將飼料全部倒入,霸氣十足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:「我希望繼續討論外交局勢、經濟議題和雙邊關係。」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 我們正取得巨大進展,特別在貿易上。減少赤字、維持公平和對等的貿易,我期待討論結束。我們已經建立極佳的成果和友誼,也將繼續建立。非常感謝,謝謝。」

在首腦會議之前,川普上午(11月6日)在美國駐日大使館,會見了美日企業人士,並發表演說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多年來,美國為對日本的巨大貿易逆差所苦,一年將近700億美元,700億美元,日本有數百萬輛汽車出售到美國,但是美國車無法進入日本。我們的汽車產業做得相當好,我們的產品也很棒。所以我們必須談判,我們要以非常友好的方式談判,我知道這將是一次成功的談判。」

川普感謝日本企業到美國投資生產,創造就業機會。但他話鋒一轉,批評美日之間的貿易並不公平,他相信能透過公平的貿易協定來實現公平貿易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跨太平洋夥伴協議(TPP)不是正確的想法,可能這裡有些人不同意,但最終我會證明這是正確的。我們要進行比現在規模更大的貿易,但是架構卻不複雜。我們珍惜美日之間的友誼,我珍惜與安倍首相的友誼。」

川普亞洲行首站日本,抵達第一天與安倍及日本高球好手松山英樹,來了一場高爾夫球敘;安倍夫人也在東京「御本木」(Mikimoto)旗艦店,與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一起鑑賞珍珠。第二天,川普夫婦共同拜會了日本天皇明仁夫婦,並與曾遭北韓綁架的家庭見面,兩日行程可說滿檔。

不過,川普的日本行並不平靜。包括美國德州教堂發生濫射案,造成槍手在內的27人死亡;西日本地區也傳出多起炸彈通報,所幸虛驚一場。

川普預計在隔天,十一月七日,飛抵南韓,與總統文在寅會面,這將是25年來美國總統首度到南韓進行國是訪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