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大批問題疫苗再現 官方曾試圖隱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再來關心,繼去年引起轟動的山東毒疫苗事件之後,中國大陸再次出現大批問題疫苗,有超過65萬支不合格的「百白破」,也就是包含:百日咳、白喉、破傷風三種問題疫苗,流入了重慶、山東及河北,3個省。

11月3號,中共國家藥監局發布信息:有總共超過65萬支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,流入山東、重慶及河北疾病預防控制中心。從批號上來看,疫苗很可能是去年(2016年)5月和7月份出廠。

藥監局宣稱,問題疫苗可能影響免疫效果,但是對人體安全沒有影響。

不過,因為中國大陸疫苗事件頻發,再加上相關信息不透明公開,藥監局的這一說法很難讓老百姓安心。

山東疫苗受害家長 仇女士:「他們說沒有影響,那誰知道呢?它也沒有具體調查過,這些疫苗到底注射到哪些孩子身上。就像我們吃的食品一樣,食品不合格了之後,人自然會鬧肚子什麼的,它說對人體沒有害,那誰知道?我們也無從追溯嘛。」

河南省一位疫苗受害家長高女士也向《新唐人》表示,很多孩子打了疫苗之後都出現問題,僅她所在的小區就有好幾例。她自己的孩子接種疫苗後神經系統受損,到現在才剛學會走路,但相比其他受害孩子來說,她說自己的孩子還算幸運。

河南疫苗受害家長 高女士:「有的根本就不會說話、吃東西也只能吃流食,趴在床上,也不會走路、不會坐、不會站的。它(官方)監管不力,(問題)疫苗流下去了,那打到孩子身上,誰家碰上誰家就倒霉了。」

《自由亞洲電臺》報導,資料顯示,儘管中共國家藥監局早已發現65萬支問題疫苗事件,但仍然等到中共十九大結束之後才向各省市通報。而且,山東省藥監局10月31號下發的文件顯示,官方本不願對外公開事件,試圖進行隱瞞。

新公民運動網編輯 林雲飛:「疫苗生產的這個過程,中間肯定是出了問題了。如果僅僅是因為效價過低的話,那這個問題就不是太嚴重,但如果整個操作程序方面出了問題,不是按照那個程序來操作的,那中間出現的各種環節,誰也沒辦法去確定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嚴重的後續影響。」

據報導,僅在2016年爆發的山東問題疫苗事件中,就有20多個省市的醫療機構被涉及,問題疫苗高達200萬支。

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謙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