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肉雞要打生長激素?養雞業者:買不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一般民眾聽到白肉雞的印象,可能負面印象居多,新竹縣養雞協會為了推廣優質的雞肉,同時也為白肉雞洗刷汙名,日前舉辦品嘗會,也為民眾介紹各種不同的雞肉料理。

新鮮雞翅裹上地瓜粉下鍋油炸,再灑上胡椒鹽,金黃酥脆香味四溢,讓人很難抗拒。很多人喜歡吃炸雞,卻擔心肉雞是否殘留抗生素或生長激素,影響人體健康,養雞業者表示,白肉雞都是選擇長得好、增重快的種雞,只要飼養管理做得好,自然長的快又壯。

新竹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盧雲添:「生長激素很貴,包括荷爾蒙那更貴,現在我們雞肉1斤才28塊8毛,小雞一隻30塊,我們哪裡用得起那種東西,而且現在那種雞,我們不需要說靠生長激素來讓牠促進生長。」

國產雞肉料理多樣化,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肉品。據統計,國人每周吃掉400萬隻雞。新竹縣就有150家養雞場,產量超過130萬隻,除了少部分閹雞、土雞和仿土雞,大多飼養白肉雞,新竹縣養雞協會理事長盧雲添和新竹縣長邱鏡淳,共同站出來為新竹的優良雞肉促銷。

新竹縣長 邱鏡淳:「新竹的雞因為有量這麼多,所以可以各方面的介紹給鄉親朋友來認識,請多愛用我們新竹縣的竹寶雞。」

燻雞、白斬雞,各種雞肉料理一字排開,新竹縣養雞協會舉辦雞肉品嚐會,除了介紹各種不同的雞肉料理,也要讓民眾了解肉雞的養殖方式,以免吃的膽顫心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