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亞洲行 日韓都要擴大美國軍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 首次亞洲行,日相安倍已經證實,會向美國增加購買軍事裝備,南韓國防部長也說,會部署更多美軍戰略武器。稍早,美國政府再要求國會撥款40億美元,支持對抗北韓威脅的飛彈防禦。

週一,總統川普在與首相安倍會晤中,公開提到希望將F-35戰鬥機﹑彈道導彈等防衛裝備賣給日本。他還說,如果日本「大量購買」所需的美軍裝備,就能把北韓導彈從空中擊落。

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Bill Richardson:「首相安倍能夠當選,就是因為他說將對北韓採取嚴厲態度。提昇日本軍事能力沒問題,只要理性地做。」

川普亞洲行目的之一,就是加強美日韓同盟,應對北韓核危機。就在川普出訪前,美韓兩國防長在安保會議中商定,將在南韓部署更多美軍戰略武器,並就修訂《美韓導彈指南》和引進最尖端戰略武器展開緊密協商。

前美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主任 包士可:「日韓提昇自我防衛,加上美國重申對他們的防衛承諾,將有效嚇阻北韓或中共的進攻。」

美國基辛格中美關係研究所主任 戴博:「因為中國最在乎不是金正恩有核子武器,它最在乎的是亞太地區的軍事平衡,中國和美國(之間)它最怕的是美國得分。這樣子(美國)施加壓力,我覺得是更有效。」

日前,中韓雙方忽然宣布,習近平將在APEC期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。同時,南韓也向中方承諾,不會部署更多薩德系統,也不會加入美國主導的區域導彈防禦系統。

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副總裁 Michael Green:「如果是這樣,將影響川普政府鞏固美日韓合作對北韓施壓,也讓中共不會對北韓做更多。」

7號至8號,川普就將訪問南韓。各界也在關注,雙方將在防衛議題上如何互動。

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