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臺灣新創實力!2017國際創新嘉年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】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在發展滿20週年之際,為了加速驅動園區創新轉型,舉行2017國際創新嘉年華,有來自馬來西亞等五國的創新團隊加入。

鋼鐵人AR模組教學套件製作的近眼顯示模組,可以幫助火災消防員在火場看清行走路線,科技部長陳良基,親自體驗。

實作聯盟負責人蔡政和:

「當他進入火場,烏漆嘛?看不見路,可是這個資訊系統告訴你說,你現在已走過那些軌跡,當你要返場的時候,它就告訴你怎麼樣,按照原來的路走出去。」

生醫器材公司生產的儀器,可以幫助洗腎病患與護理師提升照護品質與安全。

生醫科技醫生 楊維紹: 「我們裝置在手臂上偵測到血液,它就可以發出警告聲,提醒護理人員趕快過來檢查,並進行止血。」現場展示許多創新產品。

這次有來自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、以色列等五國的創新團隊加入,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說,南台灣的新創實力,被國際看見。

科技部部長陳良基: 「南台灣把相關一些海外的創投跟團隊都帶到這裡來,一方面刺激整個南台灣的在創新創業的活力,一方面讓我們創新創業知道說,我們連接到國際,以及如何創造平台把價值創作做出來。」

南科管理局局長 林威呈:

「創新創業就需要有一個生態鏈,包括有新創的腦袋,需要很多的協助,包括創投,一些加速等等,其實這些創意怎麼樣去集合,變成一個集體的力量,我們一定要打國際盃。」

南科創業工坊5年來,已成功輔導148個新創團隊,50家成立公司,8家成為科學工業,讓南科創新創業能量持續前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