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起訴3個月無音訊 繫黃絲帶營救李明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】台灣公民李明哲,從今年三月中到中國之後,就「被失蹤」下落不明,只在九月初,短短現身在法庭上,不過,中國法院受理李明哲案,已經超過三個月,照理說得進行公開宣判,但至今依舊沒有下文,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的人道探視權,也被持續剝奪。

李明哲救援大隊:「釋放李明哲,李明哲無罪。」

台灣公民李明哲,被失蹤超過233天,期間只有短短一次,現身法庭,至今人到底被關在湖南長沙哪個地方,卻連聯合國強迫失蹤小組都無從得知,而李明哲從8月4日被提起公訴後,依照中國法律,得在三個月內公開審判,但到現在依舊無聲無息。

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:「不管是用最低的標準,哪怕是中國自己的法律,自己的刑法,自己的刑事訴訟法,李明哲都應該,這個案子都應該要趕快落幕。就這個案子來講,實質上來講,我們認為李明哲並沒有犯任何的罪,也沒有犯任何的法,他只不過在行使他作為一個人,最基本的權利。」

強調李明哲被中共定義的「犯罪行為」,都屬於李明哲在台灣上網的「言論自由」範疇,也受到國際公約所保障,救援大隊將持續赴聯合國強迫失蹤小組報告,也將把李明哲案,寫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針對中國人權的普遍定期審查報告書裡。

遭起訴3個月無音訊 繫黃絲帶營救李明哲
遭起訴3個月無音訊 繫黃絲帶營救李明哲

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:「它企圖想要透過這樣的方式,去打壓我們台灣的言論空間,那我覺得這個是,我們救援大隊,以及所有公民團體,所不會容許的,也會積極的去反抗的。」

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林秀幸:「我們要提醒中國政府,你這樣不留轉圜餘地單線操作,中國負擔得起嗎?中國不擔心台灣民心會愈走愈遠嗎?」

選在曾受白色恐怖迫害的蔡瑞月舞蹈社,發起黃絲帶行動,救援大隊在早期禁歌「望你早歸」的音樂下,親手繫上,想對李明哲說的話。

蔡瑞月舞蹈社老師 蕭渥廷:「233天,我們的兄弟,我們的兄弟,李明哲,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到台灣?還是期待,李明哲早日回來,跟我們一起,把上面的黃絲帶,給解下來。」

除了號召繫上黃絲帶,也希望透過「李明哲透明卡打卡」行動,提醒台灣社會,李明哲還沒歸來,且每個人都可能是下個,李明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