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亞洲行 美軍七大航母全球同步展軍力

甲板上站著水兵和海軍基地陸戰隊員的美國航空母艦「羅納德‧里根號」(USS Ronald Reagan)駛在珍珠港(Pearl Harbor)。 (美國國防部圖片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(特朗普)目前正在進行為期12天的亞洲訪問。與此同時,美國海軍現役11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中,有7艘同時在不同海域活動,這是近年來美國海軍首次實施如此大規模的同步軍力展示。


據中央社引述美國海軍USNI新闻網站報導,在全球不同海域活動的这7艘航空母艦分別是,部署在西太平洋的里根號(USS Ronald Reagan, CVN-76)、尼米茲號(USS Nimitz, CVN-68),以及羅斯福號(USS Theodore Roosevelt, CVN-71)。

在東太平洋活動的是卡爾文森號(USS Carl Vinson, CVN-70)、史丹尼斯號(USS John C. Stennis, CVN-74),以及在大西洋的林肯號(USS Abraham Lincoln, CVN-72),與美國最新成軍的新一代航艦福特號(USS Gerald R. Ford, CVN-78)。

其中部署在西太平洋的3艘航艦都滿載艦載機聯隊,並率領航空母艦打擊群伴隨,其餘4艘則是執行正式部署前演訓與檢測的短期訓練任務。

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。(美國海軍)
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。(美國海軍)

報導指出,里根號、尼米茲號與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,在美軍第7艦隊專責的海域執勤,其中里根號負責鄰近朝鮮半島的日本海。

川普總統訪問亞洲期間,這3艘航空母戰鬥群將在未來幾天,以罕見方式在西太平洋地區一起演習,這是自2007年以來,美國首次三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在該地區一起行動。

美國「尼米茲」號核動力航母艦隊(新唐人截圖)
美國「尼米茲」號核動力航母艦隊(新唐人截圖)

於此同時,部署在波斯灣的尼米茲號,在結束對「伊斯蘭國」(IS)的空襲後,正返回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母港布雷默頓海軍基地(Naval Station Kitsap-Bremerton)。

羅斯福號則是10月7日離開加州聖地牙哥,前往波斯灣接替尼米茲號,繼續執行打擊IS的任務。

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(Joseph Dunford)說,部署在西太平洋的3艘航空母艦,並非特別針對朝鮮,而是美國對這個區域承諾的一項例行證明。

川普目前正在進行為期12天的亞洲訪問行程,今天(7日)抵達第二站訪問韓國,朝鮮問題是此行最重要的議題。

(大紀元轉載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