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中國工博會 達明機器人聚焦智慧製造

2017中國工博會 達明機器人聚焦智慧製造。(達明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】全球第一內建視覺辨識的協作機器人-達明機器人TM5,於2017中國工博會─上海國家會展中心8.1H館C109展位重量級登場,中國工博會規模將創紀錄的達28萬平方米,設10大專業展,共超過2300家展商參展,預計吸引海內外專業觀眾超過16萬人,是亞洲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工業展。達明機器人更不能缺席,此次工博會以優異的智慧視覺辨識、符合柔性生產趨勢,聚焦智慧製造,展示多款創新的機器人應用和解決方案,提供各產業導入工業4.0的最佳途徑。

 

優異視覺辨識 TM獨家Landmark技術

達明機器人TM5應用解決方案配備移動工作臺車,可視現場情況調整位置,不須固定於流水線。透過智慧視覺精准定位,能克服產品小範圍位移;且多面的視覺定位功能保證靈活、精准的螺絲鎖付應用,並與現有產線設備整合快速簡便。此外,透過TM專利3D Landmark功能,TM5能快速判讀站別工作桌之位移,並重新校正點位,具快速換線、高柔性生產之功能。

 

鎖螺絲/精密量測/錫焊/雙機協同組裝 應用解決方案
達明機器人TM5此次展出多項應用解決方案,鎖螺絲結合螺絲起子大廠奇力速產品,備齊應用週邊快速對接;另外,自動化中不可或缺的精密量測,可有效實現高精度的快速生產─使用TM5優異的視覺辨識功能,搭配紅寶石偵測探頭,可節省龐大的周邊置具並達成高精度智慧測量。

 

而錫焊應用則控制每次送錫量和加熱溫度,焊接位置等,取代因人工焊接所帶來的產能不穩定以及安全問題,大幅降低人工成本並提升工作效率。雙機協同組裝的雄克協作型夾爪,由兩台TM5連線雙機協同組裝,展現完全無額外治具且可更換組裝目標之高彈性組裝情境。

 

大資料資料統計 智慧工廠前哨站

除了精准的視覺定位之外,TM5更能同時讀取條碼,將條碼內容、螺絲鎖附履歷、全檢資料獲取,將資料庫上傳雲端,不僅全面優化客戶品質管制,更成為智慧工廠前哨站。達明機器人此次與六家合作夥伴─嘉騰、傑瑞、松下、雄克、易控、歐潼攜手展示工業自動化的無限潛能。

 

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和Loup的資料,預計在2025年工業機器人市場將增長至338億美元。目前全球工業機器人市場的估值為123億美元。因此未來10年時間內,工業機器人的市場價值可能會提高到目前的三倍。因此,達明機器人配備手腦眼完整合一的機器人系統、簡單直覺的操作,實現機器人可隨時換線工作的柔性生產,降低整體建置和後續維護成本,符合自動化火爆攀升的龐大需求,是提供大型工廠或是中小企業進入工業4.0最佳途徑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