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冬食補安心嗎?藥師檢測把關藥膳來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】今天是24節氣中的「立冬」,照理說是要來個冬令進補。不過各地今天卻出現高溫。天氣熱,冬令進補,怎麼補,才補得安心呢?帶您看到,台中市衛生局推出「用藥諮詢站」,民眾有任何疑問,像是哪裡買藥材安全、或是食補配方,都可以詢問藥師並依照自己體質來做調整。

立冬進補,來碗十全大補湯,暖暖身子,但浮在上面的枸杞,紅棗,這些藥材安全嗎?藥師或許可以幫你。

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李淑玲:「第一個,就是要有藥師幫你把關,第二個,就是我剛說過的,源頭,跟有沒有經過合格的檢驗,因為現在很多的,比如說重金屬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與台中藥師公會合作,民眾只要到懸掛「中藥用藥諮詢站」的社區藥局,就會有藥師提供諮詢。除了合格的藥材通路,像是立冬碰上高溫,也會根據體質,量身打造最佳的進補模式。

中國醫大藥用植物學科副教授 黃世勳:「整個天氣很熱了,那你身體也偏向燥熱,像人蔘啊,當歸,那就不太適合多吃,因為這個都是屬於燥熱的,所以還是要按照體質來看待。可以多放的食材,像木耳、蓮子、四神湯類的,薏仁都很適合。」

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李淑玲:「目前服務站的據點,以大台中來講大概有一百家左右,隨時有關中藥、西藥、健康食品,藥膳什麼問題,都可以諮詢我們藥師。」

衛生局也提醒,要補的健康,最好向合格的藥局或中藥房購買。避免來路不明的藥材有農藥殘留和重金屬的問題,導致進補不成,身體反而越來越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