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門關前走一遭 紡廠董娘加碼做公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7 日訊】好心是否有報?彰化有位年過50,平時熱心公益的紡織廠董娘,有一年突然心肌梗塞,被醫院宣告不治,但兒子堅持不放棄,終於在鬼門關前,又將母親救了回來,我們來聽聽她的故事。

抹上水泥,貼上磁磚,可別以為這是一般的水泥工程,仔細看看這塊磁磚,上頭還用雷射雕刻姓名,原來這裡是彰化員林服務處兒少新館的牆面,只要贊助一萬元就可以貼上一片磁磚,貼磁磚的這位是家扶中心常務委員的紀淑玲,原本想捐20萬的她,臨時加碼到100萬,原來背後,還有這麼一段故事。

紡織廠副董事長 紀淑玲:「家庭旅遊的時候,就是心肌梗塞,醫生已經宣布死亡,救護車要推回帶回來家裡辦喪事,家裡也把那些門聯紅聯都撕掉,準備辦喪事,救護車要送回來的當中突然腳又動一下,又趕快推回去急救。」

鬼門關前走一回,撿回一命後更熱心公益。彰化家扶中心表示,新館興建工程到啟用,經費高達一億元,目前還有四千多萬元缺口,希望藉著貼磁磚活動募得款項,預計未來將可以服務7個鄉鎮,照顧將近 1千名的家扶兒童。

彰化家扶建館主委 蘇哲雄:「贊助建館基金,你就可以親自簽名,然後我們用雷射雕刻在磁磚上,將你的愛心,永遠留著你的芳名。」

紡織廠副董事長 紀淑玲:「給我體會到就是說,你要活在當下,要及時行善,要幫助別人,一個正向的能量,一定會回饋給你,這是我自己親身的體驗。」

現場還有政界、企業界以及各界的善心人士,要用自己手上的小磁磚,拼出正向能量,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