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錢有權更有「自由精神」 川普在中國人氣高

美國總統川普週三(11月8日)將抵達中國,他將會發現這裡有他眾多的粉絲。(Chip Somodevilla/Getty 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週三(11月8日)抵達中國,他應會發現這裡有他眾多的粉絲。據大紀元編譯路透社報導說,在中國的新浪微博上,川普的支持者人數遠遠超過反對者。他們崇拜他的商業成功和隨心所欲、不受「政治正確」束縛的行事風格。

雖然沒有一份全面的民調來評估川普在中國受歡迎的程度,但是幾位專家暗示,川普在中國擁有廣泛的支持。

一名微博用戶殷浩說:「中國人對他印象深刻的原因包括:他非常富有,他喜歡富麗堂皇的東西,他愛炫耀。不是每個億萬富豪都這樣。」殷浩常常在微博上翻譯美國新聞和喜劇片段。

路透社報導,中國粉絲準備歡迎有錢有權又有自由精神的川普。(圖/路透社新聞網頁截圖)
路透社報導,中國粉絲準備歡迎有錢有權又有自由精神的川普。(圖/路透社新聞網頁截圖)

殷浩說,他翻譯的跟川普有關的視頻引來數千評論。一些粉絲情緒激動地捍衛川普總統,跟反對川普的人進行罵戰。

上海一名時事評論員陳機兵寫道:「川普的中國粉絲很認真,很投入。」

川普在中國的人氣主要來自於他對「政治正確」的蔑視和對主流「自由派」觀點的挑戰。

在訪問日本的時候,川普跟安倍談話的時候出現一個口誤,說「日本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」。

但是中國主要官媒的一名編輯並不在意這個口誤,他告訴路透社:「他(川普)是一個有自由精神的人,沒有人可以告訴他做什麼。」

川普的幾名優秀子女也成為中國粉絲支持他的理由。中國人很看重子女的成功。

川普的女兒伊萬卡是一名商人,現任總統顧問,還讓自己的孩子學中文,被許多中國粉絲奉為「女神」。

《中國教育報》在社交媒體上說,川普的五名子女證明了他的品行。「你可以通過子女的成功看出父母是什麼樣的人。川普的五個孩子很優秀,這意味著他是一名非常成功的父親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