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韓關係將回溫?川普突襲DMZ拉緊美韓同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,亞洲行第二站來到南韓,原本外界預估,相較日本行的熱絡,川普跟文在寅的互動可能較冷淡,不過,學者解讀,近來因為中韓關係解凍,反而讓美國和韓國關係,也起了化學變化。

舉起酒杯,南韓總統文在寅,擺出國宴招待美國總統川普,但歡迎會卻飄出濃濃政治味,不只請來高齡90歲的慰安婦當座上賓,連吃的蝦子,都是從日韓爭議水域捕來的,果然晚宴結束後,日本就公開表達不滿。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:「昨天的晚宴上,南韓安排了慰安婦,也用了獨島的蝦子,來招待川普,美國沒有反對,就表示說,美國看到中韓關係有改善,他們大概也有點擔心。」

學者分析,就在十月底,中韓出現融冰訊號,文在寅和習近平還將在APEC見面,可望緩解一年多來的薩德風波,更傳出中企組團赴韓旅遊,限韓令將解禁。面對中韓關係回溫,美國總統川普,也想突襲訪問「兩韓非軍事區」,展現美韓同盟,可惜因天候取消。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:「川普後來還是臨時決定要去非軍事區,但是雖然因為起霧而沒辦法去,可是也表示說,他也做了一些改變,態度改變。也就是說,當中韓關係改變的時候,美韓關係也出現了一些化學變化。」

南韓青瓦台距離平壤只有短短200公里,川普上任後首度來到北韓大門口,不只文在寅特地到駐韓美軍基地迎接,雙方敲定,放寬美韓飛彈協定關於彈頭重量的限制,川普更難得配合文在寅步調柔性喊話,呼籲北韓回歸談判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