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行不行?國教署設專案辦公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您知道孩子在學校,吃的營養午餐,健康嗎?國教署今天在中興大學成立「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」未來,將針對營養午餐食材、價格、甚至是規劃菜單來做研究,就是希望為孩子的健康多一層把關。

午餐時間一到,同學們排隊盛飯菜,青菜、丸子、滷味,甜湯還有搶手的炸雞腿,每週三還有蛋糕當做點心,這樣的營養午餐,學生家長滿意嗎?

學生:「有時候菜上面會浮一層油,然後就是,會沒有想吃的慾望」

家長 廖小姐:「理想的團膳要注重它的衛生,還要營養均衡,那現在團膳我覺得吃起來太油膩,那這樣對小孩身體健康不是很好。」

健康的營養午餐,各校要求也不同,有的吃桶餐,有的訂餐盒,而偏鄉地區招標困難,自辦廚房人力都是問題,導致各地品質不一,價格也很紛亂。

未來,「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」都能幫你把關,國教署希望透過大數據盤點問題,並找出對策,讓價格合理化,把偏鄉午餐品質拉上來。

國教署署長 邱乾國:「整個食材運送上面,(偏鄉學校)都會需要一些幫忙,在學校的部分,不管是在營養師的編制,或者是在午餐秘書的工作負荷等等,在這些制度上面,其實我們都認為,有一個全面盤點跟改進的必要。」

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主任 盛中德:「這些資料裡面,能不能整合起來,透過數據的整合,平台的應用,使得學生裡面得到,我們叫作個人最佳化,在學校裡面的對待,那這個是比較長遠的目標」

署長表示,希望借助中興大學的研發檢測能量,從食材源頭及管理下手,讓食材履歷更透明,為學生的食安把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