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通過一例一休修法 千名勞工場外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】行政院長通過一例一休修法草案,勞工團體不滿修法偏向資方立場,號召千人在政院門口抗議,甚至現場焚燒一例一休修法草案,表達強烈不滿

行政院通過「一例一休」修法,勞工團體強烈不滿,千名民眾到行政院門口抗議,甚至焚燒一例一休修法草案,表達強烈不滿,質疑政府修法,過度傾向資方,讓勞工過勞。

「一例一休」修法方向,賦予資方彈性措施,包括每月加班工時上限46小時,但可三個月跨月,平均每個月最高做到54小時,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,7休一可調整為14休4,或12休2,儘管有設計但書,須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,但勞團質疑根本是假民主機制。

勞團演出行動劇,認為院長賴清德偏向資方立場,不只資方有五缺,勞方也有缺健康缺休息等五缺,勞工團體將手上的抗議字卡,丟進行政院,並表示後續將有更大規模的抗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