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簽90億美元協議 如何解決貿易逆差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的第一天,美中就簽署90億美元的協議,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預告,接下來還會有更多交易,並強調,要解決美中貿易逆差問題,引起外媒討論。

中美企業家在人民大會堂簽署19項商業合作協議,涵蓋多個領域,主要涉及農產品、能源和工業,總計約90億美元。兩國還將簽訂高達2500億美元的商業大單,北京將給美國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。

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:「今天的交易大約90億美元,明天還會有更多,當然,所有這些交易都有明確的文件,並適用於美國和中國的規則、法律。」「解決中美貿易逆差問題,一直是川普總統和習主席合作討論的焦點,實現公平互惠的貿易是中美共同的目標。」

美國媒體報導,川普這次的中國行,是對美國天然氣出口的考驗。出口液化天然氣,一直是川普的能源政策的主軸。美國計劃在2019年前,將液化天然氣的出口量增加七倍。這次隨川普訪問北京的美企名單中,能源業占三分之一以上,外媒也預料,雙方可能促成中石化在美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能源合作。

彭博新聞記者:「雖然在貿易關係和北韓問題上,沒有談到具體目標。但我們可以預測一些細節和主要聲明,今天稍後在這些領域。這個協議,是的,2500億美元是我們所期待的,直到川普中國行的最後。」

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對這些合作協議感到樂觀,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指出,美國雖然是一個農產品和能源生產大國,但這兩個產業對中國出口規模相對小,增加對中國牛肉和石油出口,可能只會小幅縮減美中貿易逆差,預計今年的美中貿易逆差將擴大至3,700億美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