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是中美關係核心?易思安:美不會賣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好,這次的川習會,川習兩人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,隻字未提台灣議題,所謂,台灣是中美關係核心等字,只以文字報導的形式,出現在中共官媒新華社的文章中,不過,中美雙方依舊重申對台灣的基本立場,今天來台參加論壇的 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,也強調美國不會出賣台灣利益。

美國總統川普,為期三天的中國之旅,不少台灣學者擔憂,台灣是否將成為美、中談判的籌碼。但川習會上,當習近平強調,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的核心問題,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,並要求美國恪守一中原則時,但川普只回應,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。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也強調,美國不會賣掉台灣。

美國智庫學者 Ian Easton:「美國並沒有要賣掉台灣,台灣是民主國家,台灣是美國的長期夥伴以及朋友,說到地緣策略的原因,美國無法在這一區域維持聲望以及影響,如果我們降級了與台灣的關係。」

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,不久前出版的《中國的侵略威脅》,內文中的論述,被美國新聞網站解讀成,中共解放軍計劃在2020年前,攻下台灣,引發爭議,不過易思安隨即否認,並表示台灣人不需要驚慌。

美國智庫學者 Ian Easton:「中共攻台是非常危險的一個舉措,因為中國內部有太多的問題,還有很多原因不符合中國的利益,我預測,一旦中共侵入台灣,中共會倒,並且會分裂,他們將會解體。」

在川普訪問北京期間,兩位美國聯邦眾議員提出了「台灣安全法」草案,美國智庫學者說,他非常正面看待這件事情,並表示,不管是外交還是戰略上,美國對中共的想法,似乎有了改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