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建協調三次未拆做半套?柯:半套就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,上午出席台北南港的中南公宅動土典禮,表示公宅在高房價的台北,要提供市民住得起的房子。而會前受訪,也被問到關於拆違建,議員質疑他做半套沒有用,對此他回應,半套就夠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,為中南公宅進行動土儀式。將興建公宅作為重要公共政策之一,中南公宅從發想到發包都在柯文哲任內,只租不售,希望公宅符合美學,與智慧城市型態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中研院的國家生技園區陸續在開幕嘛,所以這個公宅的,他本來設定就是希望,租給在這裡上班的人,所以這是一個目前的一個設計。」

會前受訪,柯文哲也被問到,建管處研擬議員協調違建超過三次,要公佈違建名單,但也被質疑不公佈議員名字是做半套沒有用,柯文哲說這是給自己壓力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就是說我們要拆違建啦,那一直一直被,被怎麼講,就是要協調會協調會,協調了以後,協調好多年還是拆不了,所以乾脆就(公佈違建),沒有啦這是一種管控的方式。(所以是把這個責任推給議員嗎?)不會啊,我們只是,只是把那種,太多協調無法解決的案例拿出來。(議員說這樣子其實他覺得做半套,根本沒有用。)全套他們......不用啦半套就夠了半套就夠。」

而因為各縣市舉債問題,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陳菊之間火藥味濃厚,他認為還是應有財政紀律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舉債是這樣啦,那財政紀律還是要處理,不然如果,其實我跟你講,如果這樣大家,如果按照目前的狀況一直下去,其實,到時候舉債會出問題。」

不過也因此,昨日民進黨中常會,對柯文哲猛烈砲轟。對此他笑說沒辦法,講實話就是會被K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