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亭紀念蘇共受害者!中國該向何方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俄羅斯「十月革命」一百週年,俄羅斯總統蒲亭,今年公開出席遭蘇共迫害者紀念碑揭幕,並說人們理所應當對這個時代進行深刻反思,消息也許多中國知識份子思考,中國未來出路。

11月7號是十月革命一百週年,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年公開出席遭蘇共迫害者紀念碑揭幕,並在一份致活動的電報中提到,「對這一時期進行深刻、全面的反思,表達各種各樣、有時相反的觀點和評價是理所當然的」。

與此形成對比的是,中共禁止國內民間評論十月革命。網絡大V「趙皓陽-Moonfans」11月6號在微博披露,上週網信辦的人就和他說,這幾天重點關注有關十月革命的輿論,「說好說壞都不行,最好就是不說」。另外,各媒體早就接到了最死的限制,不得擅自報導。

文化學者、民間思想家 王康:「中共的合法性和它的權力都來自蘇聯。一直到1931年,共產黨毛澤東在江西瑞金成立『中華蘇維埃人民共和國』,那是在公開的在國家裏面成立國家,而且是在1931年『九一八』之後不到50天的時間,貨幣發行的貨幣上面就是列寧的頭像,一個外國人的頭像。」

隨著歷史的變遷,蘇聯解體,東歐劇變,共產主義在世界退潮,然而中國已經在中共統治下經過了68年,下一步該向何方?

王康認為,蘇聯作為一個國家制度存在了七十四個年頭,中國共產黨政權要達到像前蘇聯那樣的壽命還有六年時間,而這六年時間對於中國至關重要,有兩種截然相反的可能性。

文化學者、民間思想家 王康:「一個是走上蔣經國在台灣解除黨禁和報禁,然後實行多黨制,三權分立,五權憲法,這是一條道路,就是走歐美各國早就走,走了幾百年了,現在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國家都在走的憲政民主的道路。」

而另一條則是繼續共產主義道路。

文化學者、民間思想家 王康:「第二個道路仍然是可能性存在,就是重走列寧、斯大林、毛澤東的道路。如果走這條道路,那就是萬劫不復,肯定是亡黨亡國,而且對於全世界、全人類都構成了前所未有的一種威脅。」

王康指出,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太龐大,在面臨大變局的時代,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輕易幫上忙。因此根本上要中國人自己的覺悟,自我啟蒙,對自己的歷史有一番公正客觀真實的了解,然後做出在歷史關頭的選擇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