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永康:「國歌法」令一國兩制失平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剛剛獲得保釋出獄的香港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,香港引入《國歌法》,顯示一國兩制的平衡正在消失。

香港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出席港台節目後表示,從六名議員被褫奪席位,一地兩檢方案在港實施中國大陸的法律,到「國歌法」的引入,香港已經處在一個關鍵時刻。

香港學聯前秘書長 周永康:「一國兩制的平衡正在消失,獲得一個重新的安排,不少人對於一國兩制的改變信心會動搖,在這關鍵時刻究竟民主運動參與者如何面對,有什麼新見解看法,如何重新鞏固信心我認為這非常重要,這亦是為何此刻是關鍵一刻。」

他認為,如果只希望國歌受尊重,政府應探討為何有人不尊重國歌。

香港學聯前秘書長 周永康:「如果人心未回歸根本原因是什麼,是否因為現時香港的政治制度改革受到嚴重窒礙,以致它的經濟越來越貧富懸殊,包括房屋權都無辦法得到一個保障,這些是否根本原因呢?如果這些是根本原因,引入國歌法根本不能解決一些人士對國歌的藐視和不滿。」

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星期三表示,期望今年立法年度,向立法會提交「國歌法」條例草案。另外,特首林鄭月娥早前也表明,「國歌法」本地立法不會有追溯期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