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缺工 賴清德:上市櫃公司起薪三萬太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行政院為了解決企業缺工、缺才問題,重新盤點相關法規,賴清德今天就說,他希望企業落實利潤分享,他還說,上市櫃公司和國際級企業,起薪在3萬塊以下,都太低了。

國內73%雇主面臨人才短缺,勞動部調查顯示, 台灣青年失業率8.9%,高於日本及美國,女性勞動參與率只有50.8%,主要原因包括家庭因素無法工作;待遇太低;以及學用落差、技能不合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透過就業的媒合,或者是改善低薪的環境,或者是產學雙贏,縮短學用落差,這部分來解決年輕勞動力投入職場的這個問題。」

行政院召開記者,賴清德提出三大面向解決缺工,包括留才遭遇薪資停滯成長計畫優化稅制、扶植新創企業;攬才方面,加強延攬外國專業人才;育才則是針對學用落差,強化產學連結、擴大培育數位智慧科技人才,鼓勵產業界,也能自主培育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我們不能夠不談產業升級,或者技術創新,第二個呢,我們談攬才,不可能不去談移民的政策。」

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:「過去我們的移民政策,主要是靠婚姻移民跟姻親,我們的限制相對嚴格。應該要讓這些人才得以在台灣,不只是願意來工作,而是願意留下來。」

記者會上,賴清德說低薪是人才現況一大挑戰,更是長久結構性問題,台灣失業率為3.77%,但起薪28000,真的太低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那面對企業五缺的問題,行政院是以誠實的態度來面對,但是我也不諱言,我們必須要企業界的大力支持,第一個,我希望企業界能夠支持政府,加速投資台灣,同時呢,在起薪,也能夠相對提高,像上市櫃公司、國際級的企業,起薪三萬塊以下都太低了。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,帶頭喊話,他呼籲企業加薪,投資台灣,希望企業落實利潤分享,不只激勵員工士氣,也能帶動更多,經濟發展動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