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公托再增點 柯P:社福花費要有效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年輕爸媽要上班,小朋友沒人照顧,怎麼辦?台北市政府現在積極整合校園閒置空間,設立公辦民營的托育中心,今天再增加關渡國中、大龍以及永春國小3個據點,讓0到2歲的嬰幼兒,有個能安心成長的環境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生一胎、大家覺得說好像跟祖先交代,可是他生第二胎就不太願意。」

台北市政府為了打造友善的托育環境,積極增設公共托嬰設施,來減輕新手爸媽的托育負擔,整合國中小的閒置空間資源,設立「托嬰中心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創造一個方便養育跟教育的環境,是重要的工作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目前有適當的空間,就設這種40個人的這種托嬰中心,如果是空間不夠就用那個,4個保母照顧12個的這種社區的托嬰,比較小型的托嬰中心。」

柯文哲認為,現在生育率還在下降,第一個是年輕人不想結婚,第二是結婚也不想生,所以一直提高生育補助沒有用,因為後面的養育和教育問題還是要解決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社會福利的花費會越來越多,但是怎樣讓他用得更有效率,這是我們要考慮的,所以不只在錢的增加,更重要的是你增加那個錢的效率,效用要更提高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的財政狀況比較好,所以跟其他縣市比較起來,實際上補助每個小朋友的錢加總起來,是比較多的,但因為這樣,社會福利預算會越來越高,明年度的預算就增加到了40億元,怎麼更有效率這是要考量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