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大躍進造成大饑荒人吃人 公視今播紀錄片

紀錄片《毛澤東的大饑荒》11月10日晚上10點將在台灣公共電視台的「公視主題之夜」播出。(台灣公共電視台影片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中共1958年發動大躍進運動以後,中國出現嚴重的大饑荒,期間超過四千萬人非正常死亡。探究這段殘酷歷史真相,紀錄片《毛澤東的大饑荒》11月10日晚上10點將在台灣公共電視台的「公視主題之夜」播出。

據大紀元報導,台灣公共電視9日表示,1958年,掌權已經八年的毛澤東野心勃勃地發動了大躍進運動,他企圖在十五年內讓中國脫離貧窮落後,然而夢想變成了惡夢,中國人不但沒走進「社會主義天堂」,反而一腳栽入了地獄。一場空前未有的大饑荒將六億五千萬人打入人間煉獄,死亡人數高達四千五百萬。

那場大饑荒究竟有多慘?紀錄片《毛澤東的大饑荒》指出,光是「有文字記錄的人吃人案件就有數千起」。這還是中共公安部門有案可稽的,至於沒有文字記載的就不知有多少了。
紀錄片中,一份1961年甘肅省委收文批辦單上這麼寫著:「作案人貧農楊占林全家,挖屍煮吃」、「作案人貧農焦文忠,同社一流產小孩煮吃」、「作案人貧農康杂麦,用斧砍死燒吃」。

甘肅省一處鄉下,甚至有一名母親在臨死前跟女兒說:「我身上沒肉,只有心臟還有一點肉,我死後你把我的心臟吃了吧。」母親死後,女兒真的把母親的心臟給吃了,不久之後,女兒自己也被別人吃了。


除了說不盡的悲慘故事,更讓世人困惑的,是釀成這場大饑荒的原因。

起初,中共將饑荒歸咎於天災,稱之為「三年自然災害」,後來又改口「三年困難時期」。但是,那幾年神州大地風調雨順,大規模的旱災和洪水一次也沒發生。

直到今天,對這場造成四千多萬人死亡的悲劇,中共沒有追究責任,沒有任何道歉,沒有任何賠償,自然也沒有任何懲罰,更沒有說出真相!

至於大陸民眾,即使到了今天,也還鮮少有人膽敢違反禁忌,打破沉默,公開談論大饑荒的記憶。

究竟誰該為這場大饑荒負責?《毛澤東的大饑荒》紀錄片明白指出:「毛澤東該負責!」因為「那是他開始的,是他的理想,最後也由他結束,從頭到尾都該他負責!」

紀錄片播出一份1959年3月25日毛澤東主持上海中央政治局會議的機密文件。毛澤東在會上說,「大家吃不飽,大家死;不如死一半,給一半人吃飽。」這段話充分證明毛澤東不僅對饑荒的嚴重、農民的苦難了如指掌,甚至他根本就打算犧牲一部分農民。

半世紀前那場慘絕人寰的大饑荒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?毛澤東該負怎樣的責任?歷史學家楊繼繩走訪十幾個省、閱讀了大量的檔案,並訪問了上百位大饑荒的親歷者,撰寫了上下兩大巨冊的《墓碑》,為自己在1959年餓死的父親立墓碑,為三千六百萬餓死的中國人立墓碑,為造成大饑荒的制度立墓碑,讓人們記住人禍、黑暗和罪惡。

 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