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籲投資台灣 許勝雄:人才是根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再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,今天出席第71屆工業節慶祝大會,她在致詞時表示,產業界應該把握台灣景氣復甦的時機,擴大投資台灣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表示,產業界對政府的努力,應給予最大支持,並積極拉近與先進國家的薪資差距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目前有很多的法規是根據以前的發展的模式所訂定的,現在我們必須思考,台灣更長期的未來,為5年、10年,甚至下一個50年,可能面對的產業發展環境來做準備。」

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10日舉行第71屆工業節慶祝大會,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表示,台灣景氣正在復甦,希望產業界利用這個時機,大力投資台灣,並細數政府目前為帶動經濟發展的政策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上午也向企業界喊話,希望上市櫃公司的起薪可以提高至3萬元。

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:「任何一個企業他的營運規模,產品項目、競爭力、獲利狀況完全不一樣,另外一個就市場的人才的供需狀況也不一樣,那企業應該去努力塑造他好的留才的環境,這是企業應該去做的事,那對於3萬是高還是太低,我個人沒有定見。」

許勝雄表示,全球都在搶人才,企業有必要創造好的留才環境,政府、民間一起推動產業轉型,拉近與鄰近先進國家的薪資差距,不然台灣多年累積下來的產業競爭力,恐怕會逐漸消失。

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:「那個企業的企,把上面的人拿掉就是停止的止,所以人才是一切的根本,所以我想政府也好、民間也好,那我們都應該去重視我們的人才,而讓這些人才能夠發揮,而也能夠得到適度的回報。」

另外,許勝雄也認為,中國市場是台灣全球布局的重要環節,也當著蔡英文的面前,呼籲兩岸政府應儘快恢復對話,期待蔡政府能以「溝通、溝通、再溝通」的精神,建立兩岸都能夠接受的新互動模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