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啟動國際產學聯盟 打造小矽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成大效法矽谷創投精神,打造「成大小矽谷」!今天啟動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計畫,正式將校園創新、創業能量和成果推向國際。

成功大學今天啟動國際產學聯盟計畫,現場展示成大創業創新傑出團隊產品。

成大生醫感測實驗室 蔡田畯: 「我們能夠在30分鐘內不需經過培養,就很快知道細菌的數目,我們用途非常廣泛,可以在食品安全方面,還有醫療,還有在環境檢測上面。」

還有紅外光光動力牙周殺菌系統,不必開刀就可以快速殺死牙週病菌。

成大醫療器材新創發展研究室 葉曜緯:「傳統治療方式是切開牙齦做治療,我們方式就是,只要5分鐘用雷射光照你牙齦,5分鐘就可以達到牙週病殺菌永遠效果。」

成大有極佳的產學合作成績,將創新知識,轉換成知識經濟,創造經濟價值,也帶動南科的成功。

科技部次長 蘇芳慶:「成大過去是產學合作第一名,但是現在是21世紀是國際化的世紀,那也就是所有的創新創業,事實上是地球村的概念,必須鏈結到國際。」

為了進一步擴大產學能量與規模,成大今年起把焦點投注在國際鏈結,成立國際產學聯盟,邀請成大校友美國北加州上市公司AXT半導體公司董事會主席陳勁初擔任執行長。

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 陳勁初:「我們也希望在未來,能夠藉著成大教授研發成果,跟產業合作能夠製造一些,新的對年輕人有機會參展的機會,也為台灣未來科技跟成長,有提升跟翻轉機會。」

成大校長 蘇慧貞:「我們從自己的新創團隊,到努力做區域合作團隊,未來是從這裡,讓成大有機會,讓台灣有機會,讓世界人民更好幸福生活有機會。」

執行長 陳勁初表示,矽谷成為成功模式,關鍵就是大家互助創造成功。歡迎將新想法,新的創業,新的機會,帶到國際產學聯盟平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