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APEC首接觸 陳美伶.沈榮津與中方互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APEC兩岸官員破冰!昨天(9日)的APEC石雕公園開幕式,我國代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和經濟部長沈榮津,與中國代表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、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,自然握手互動交談。

APEC石雕公園開幕式,各經濟體雙部長都出席剪綵,我國代表經濟部長沈榮津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,位置就這麼巧,被會方安排在中國代表旁邊。只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和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,分別跟沈榮津、陳美伶握手打招呼,還寒暄了好一陣子,由於前一天雙部長會議,雙方零互動,這回融洽交談,備受關注。

經濟部長 沈榮津:「巧合跟中國大陸的外交部李保東副部長剛好緊鄰而站,我就跟他聊起兩岸交流的情形,他也表示雙方多交流多交流。」

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:「我們就很自然的跟大家先寒暄,打個招呼、握個手,接著循程序的進行,我們還可以互相問候一下再交談,我們就很自然的。」

兩位部長都強調自然,也提到,這幾天在會議場邊有跟菲律賓澳洲印尼代表,作一些經濟議題上的交流,希望為台灣再尋求突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