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速度極限 英國超音速車首度試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英國最近首度公開測試花了九年時間打造的超音速車,爆發力和速度都宛如火箭般的超音速車讓人驚豔。雖然速度並未破世界紀錄,但以不到三公里的跑道來說,這次試車是相當成功。

修長的車身加上流線的造型,就像去掉翅膀,裝上輪子的噴射戰鬥機,是英國團隊耗費九年時間,精心設計製造出的超音速實驗車─「英國獵犬」(Bloodhound),最近在英國康瓦爾機場(Cornwall Airport)進行首度公開試車,吸引了三千多位民眾前來觀看。

在機場2.7公里長的跑道上加速前進時,車尾宛如戰鬥機發出橘色火焰,短短的8秒鐘,「英國獵犬」就飆速到每小時337公里。

進行試車的是英國皇家空軍戰鬥機飛行員安迪·格林(Andy Green),也是陸上速度紀錄的保持人,他曾在1997年駕駛超音速推進號(Thrust SSC)創下時速近1228公里的驚人成績。

超音速車駕駛 安迪·格林:

「這台車在性能、操作及穩定度上是無懈可擊,表現非常出色。」

超音速車的車身由多層碳纖維製成,使用兩具勞斯萊斯EJ200噴射引擎,這款引擎原先是用在颱風戰鬥機(Eurofighter Typhoon)上。輔助動力則是一具Jaguar跑車的V8引擎,發動機全力可提供135,000馬力。

超音速車駕駛 安迪·格林:

「這台車的三千五百個零件,每一個都述說著關於科技的驚人故事,傳達給我們年輕的觀眾,將成為下一代的年輕科學家和工程師。」明年超音速車將在南非以更高的速度做測試,未來目標是希望速度能超過每小時1600公里,相當於音速的1.3倍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