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C會議 川普.蒲亭兩度握手 三次交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1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關心,APEC高峰會今天登場,先前白宮表示,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,這次在越南將不會有正式會談。不過,這兩天,川普與蒲亭至少握手兩次,同時已經互動了,三個回合。

APEC閉門會議11號在越南峴港登場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進入會場經過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身旁時,特別打招呼,兩人握手並短暫交談。

先前白宮表示,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這次在越南將不會有正式會談,因此兩人互動備受關注。前一晚,川普與蒲亭在歡迎晚宴合照時也握手互動,這兩天的高峰會,兩人合計握手兩次。而在前往大合照的路上,川普與蒲亭更是一路交談,兩人互動相當友好。克里姆林宮11號發布新聞稿,表示川普與蒲亭同意,共同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。

另外,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,在美國退出後,剩下的11個國家,也在峴港的部長會議中持續談判。前一天,加拿大否認達成原則性協議,引發TPP存廢疑慮。11號,日本宣稱各國「達成原則性協議」,並宣布TPP更名為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」

日本經濟再生大臣 茂木敏充:「我們再次確定,我們在原則性協議上達成共識。」

前一天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與蒲亭進行會談,這是兩人今年第五次會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