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不捨張忠謀 交棒前最後運動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2 日訊】關鍵時刻,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,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.0,我是沈唯同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明年就要正式退休交棒,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台積電運動會,大方送給員工,4.56億元的大紅包,張忠謀還向媒體爆料,說早在1989年,三星就曾經想要挖角他,要讓他放棄成立台積電。

台積電員工:「董事長、我愛你,Sophie好美麗。」

員工們高呼「董事長我愛你」,瘋狂向張忠謀握手拍照,短短400公尺跑道,張忠謀走了半小時,台積電今天舉辦運動會,不過今年氣氛不免有些感傷,因為明年張忠謀就要正式退休,這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我明年6月,在這一屆董事任滿的時候,我就退休了,這次的運動會,最後一次我會主持運動會,我是覺得是有點念念不捨。」

張忠謀宣布,要送給3.8萬名員工,共計4.56億元的大紅包,作為最後禮物,創下台積電發放獎金最高金額,展望未來,張忠謀抱持高度信心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以後三年,我還是期待,這個每年以美金計算,(成長)5~10%,這個我們相當有把握,匯率我們是沒有把握。」

在半導體晶圓代工領域,南韓三星是台積電的勁敵,張忠謀透露,在 1989 年,台積電成立之初,三星有意挖角,勸他放棄成立台積電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(南韓三星社長李健熙)他的確有意思,要我幫三星做事。他是,我想是不希望台灣成立半導體公司。」

侃侃而談與三星過往經歷,但對於媒體詢問,高通被台灣公平會重罰,張忠謀則回應說,不評論,因為高通是很重要的客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