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一週天氣變數大 週末恐有冷氣團襲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2 日訊】受到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降雨。今天(12日)最低溫出現在基隆,只有不到20度。未來一週氣溫變化大,會一路濕冷到週三(15日),週六還會迎來,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,甚至會到冷氣團等級。

雲層超級厚實,雖然北台灣降雨短暫出現空檔,但雲系流動快速,超有風雨欲來的FU。受到東北風以及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,氣象局預估全台都有短暫降雨,濕搭搭,尤其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,下雨時間都會偏長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:「北部還有東北部地區,天氣還是比較涼一點,全天的這個溫度大概都維持在,20到23、24度之間,其他地區像是中南部地區,白天氣溫會稍微上升一些,南部地區還是會上升到28、29度,白天比較偏暖一點,但是日夜溫差會稍微比較大。」

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花蓮地區,大台北、台中、南投山區,發布大雨特報。週日(12日)、週一南方雲系北移,水氣漂送到台灣,接連幾天都是濕涼的天氣型態。16、17日,隨著東北風減弱,各地氣溫才會回升,也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:「週一的溫度是屬於回升的,週二、週三又有降溫的情形,然後在週四、週五,因為東北風的強度會比較減弱,因此溫度會有大幅回升的情形,到週六會有下一波的鋒面通過,再加上鋒面有一道東北季風的影響,因此溫度又會有比較明顯下降的狀況。」

不過18日又有鋒面報到,未來一週天氣變化,上上下下。加上全台各地早晚偏涼、日夜溫差大,提醒民眾留意溫度變化,適時增減衣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