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驚!中台灣地牛翻身26次 花蓮今又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2 日訊】全台灣震不停,地牛又翻身!週六(11月11日)晚間中台灣南投竹山鎮發生規模最大5.1的地震,幾乎全台有感。前震、主震、餘震加起來多達26次。加上花蓮一早也發生兩起規模3.5的有感地震,氣象局不排除因能量釋放,未來兩週內還有規模4、規模5的地震。

地牛一翻身,火鍋店店員嚇到、趕緊拔腿狂奔,另一頭監視器也拍下大型吊燈,在地震來時,搖搖晃晃的景象;周六晚間中台灣震不停,南投竹山地區還發生最大規模5.1的地震,全台有感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蕭文啟:「昨天晚上8點22分,這個規模5.1定為主震之後,後續的地震餘震是會持續下去的,以我們的經驗來說,規模5的餘震的話,一般以統計的研究來說,持續數天到1、2週都有可能。」

南投竹山鎮8點22分發生主震,但其實主震前的前震,就有11起,加上後續還有14起有感地震,一晚總共26震,中台灣真的是震不停,夜不平靜。沒想到週日8點22分以及31分,花蓮地區也接連出現兩起規模3.5的有感地震,中台灣跟花蓮地震,是時間點巧合,還是另有關聯?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蕭文啟:「南投地區的這些地震活動的話,其實在台灣的背景,本來在宜蘭花蓮地區也有一些小的,規模不是很大的有感地震,也同樣在這個時間點內發生,不過因為距離比較遠,所以我們目前不會把他當做是同一個地震序列來看待,以能量釋放的角度來說,規模4~5,不致於致災的地震發生的話,其實是很正常的。」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兩天內地牛不停翻身屬於正常能量釋放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,這只是恰巧釋放時間比較相近。但氣象局也呼籲未來兩週內,陸續還是會有規模4~5的地震發生,民眾可得千萬當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