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障礙者潔牙比賽 學習口腔衛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】刷牙是一般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,看似平常但對身心障礙的朋友來說卻不容易,往往需要花更多時間,甚至需要別人協助,牙醫師公會日前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潔牙比賽,希望透過互相觀摩,讓這些身心障礙朋友的牙齒更健康。

左刷刷右刷刷,每一個人手拿牙刷,對著鏡子努力清潔牙齒,就是希望拿到好成績。

參賽者:「自己一顆一顆慢慢刷,慢慢刷,然後可以讓我的牙齒,更健康又更美麗。」

參賽者:「下面,舌側面(最難刷)。」

參賽者:「因為他們有時候,可能會都沒辦法說刷得很乾淨,所以我們都會再重新檢查,然後幫他注意細節。」

這些參賽者,來自九個身障機構,評審加上工作人員以及其他幫助者大約一百多位,比賽項目分成兩個項目,分別是自刷組,以及照顧者協助刷牙組。

評審 江耀源:「照顧者滿細心的,會安撫被照顧者,這樣子讓我們刷牙,整個刷牙過程可以很圓滿地完成。」

比賽結果出爐,由醫師頒發獎盃與獎金給前三名獲獎者,主辦單位表示,希望回去後大家都能正確刷牙,做好口腔衛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