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再次否認通俄 批前情報官「政治喉舌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總統川普,上週末在訪問越南時,再次否定對他選戰團隊的通俄指控,也說,相信俄羅斯沒有干預去年的美國大選。

當地時間週日,在越南訪問的川普向媒體表示,他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越南峴港(Danang, Vietnam)參加21國亞太經合組織(21-nation Asia-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)峰會時,進行了2-3次簡短交談。川普再次當面問蒲亭,是否干預了美國大選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相信蒲亭總統釋出強烈訊息,表示他沒有干預我們的大選。」

去年12月,來自美國情報界的匿名人士爆料,俄政府直接指揮了駭客攻擊,以干預美國大選。

但是,俄政府干預大選到底是什麼動機,情報界意見並不一致。

川普認為,蒲亭對此感覺受到「侮辱」,而這也不利於美俄關係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跟俄國和中國搞好關係很重要。我們有好多事要解決,坦白講,俄中在朝鮮問題上能幫我們。」

根據克里姆林宮發表的聯合聲明,本次短暫會面,兩國總統誓言繼續合作打擊在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。

川普在新聞會上,還提到了前中情局(CIA)長布瑞南(John Brennan)和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(James Comey)等前任高級情報官,批評他們是「政治喉舌」(political hacks)。

川普並在後來發推文說:這些人總在玩政治,我要解決朝鮮和恐怖主義等問題,俄國能幫很大忙。

不過,川普表示並不反對美國情報機構,特別是由他任命的現任長官領導下的情報機構。這些官員包括國家情報總監丹‧柯茨(Daniel Coats),中情局局長蓬佩奧(Mike Pompeo),以及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‧瑞伊(Christopher A. Wray)等人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支持我們的情報機構,特別是由新官員組織的情報機構。我相信我們的情報機構,我與他們緊密合作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