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pper進駐北榮 教導乳癌患者復健動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】機器人,在護理人力不足的情況下,也許可以幫上大忙?台北榮總醫院,今天舉辦記者會,宣布機器人Pepper,正式上工,除了相關衛教資訊外,甚至還會幽默教導患者復健動作。

機器人 Pepper:「請你跟著Pepper,一起一起動一動吧。手伸出來,預備備,開始。一二三四,五六七八。」

機器人Pepper,示範乳癌手術後的復健動作,動作超標準,台北榮總醫院舉辦記者會,頒發臂章,宣布機器人Pepper正式上工。

乳癌患者 李小姐:「如果不懂的話,可以一直透過,就是一直透過反覆的練習,比較不會就是像護理師,他們都很忙,透過它可能比較ok,就是它不厭其煩的教導你。」

機器人 Pepper:「我聽到有人在偷笑,Pepper也是有梳頭的習慣啊,Pepper我也跟大家一樣,很有氣質,梳頭的時候,頭部保持垂直,不要亂動喔。」

機器人Pepper幽默指導復健,台北榮總醫院表示,乳癌患者治療後,需要定期回診追蹤,復健過程對患者來說,漫長又艱辛,希望Pepper的加入,注入些歡樂氣氛,而乳癌是台灣婦女發生率最高的癌症,每年都有上萬名婦女罹患乳癌。

北榮外科部乳房醫學中心主任 曾令民:「特別會選擇乳癌,是因為乳癌在國內是婦女健康,威脅疾病最大的第一位,患者非常多。Pepper內部建立了,非常豐富的醫療資料庫,可以將一個乳癌病患,面對的所有問題,可以給予非常精準的回答。」

不只教導復健,還會講解乳癌相關資訊,幕後科技團隊表示,Pepper協助醫護人員,進行重複性高的工作,讓醫護人員更能專注在病患的個別照顧,提升醫療品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