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九座機組許可遭退 恐衝擊二成供電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中市政府(13日)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中火力發電廠,申請展延的9座機組許可證,被駁回,主要原因,是中火隻字未提 減煤減排的具體辦法,以及期程。但有立委指出,既然中火的9部 燃煤機組展延被退回,先前通過的9號機組,是不是也應該重審?

台中市環保局局長 白智榮:「在11月6日,接獲中火所送達的9座機組展延許可證申請當中,中火方面並沒有具體提出減煤以及減排相關措施,及目標期程,依照固定污染源,設置及操作許可證的管理辦法,第27條的規定,退回申請案,限期30天內,完成補正後,再行送審。」

立委 江啟臣:「但是同時他(台中市政府)也證明了當初,你給予的九號機組的展延許可,也就是9月25日給予的展延許可,是不是條件也不符合?所以在此我們也要求對於九號機組展延許可,是不是市政府也應該要求重審,應該要求重審。」

台中火力發電廠共有10座機組,排除先前已通過的第9號機組,有9座機組明年2月24日就會到期,若未能完成審查, 9座機組無法運作,估計全台有兩成的供電能力,受到影響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