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委會推微旅行 到客庄品創意料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】傳統的客家料理和西式美食,會碰撞出甚麼火花呢?客委會為了活化客庄,邀請廚師教導客家創意料理,並結合社區微旅行,讓遊客來到客庄,有吃又好玩。

熱騰騰的客家小炒香味四溢,和煮熟的義大利天使麵拌勻,融合客家小炒的鮮香和麵條Q彈的口感。客家名廚郭敏昌,帶領廚師團隊來到客庄,教導社區居民們運用在地食材,將傳統的客家料理和西式美食做結合。用客家金桔醬做成的義式風味醬淋上新鮮的蔬果沙拉,南瓜濃湯佐客家鹹豬肉,都吸引小朋吃的津津有味。

幼兒園 小朋友:「吃了義大利麵很好吃,裡面有肉還有魷魚的腳。」

幼兒園 小朋友:「那個湯甜甜的,好喝。」

臺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 郭敏昌:「讓這社區媽媽更知道說,真的在客家美食裡面,它不是只有單一四炆四炒,也能夠把客家美食做到西式化、輕食料理。」

頭戴斗笠手持鋤頭的巨埔社區居民,以迎賓客家採茶戲歡迎來訪的遊客。客委會為打造台三線客庄可食地景共享社區,陸續在全國12個客庄,打造健康樂活共享社區,第一站來到新埔鎮的文學家吳濁流故居。

客家委員會主委 李永得:「這個計劃是一個先的展示計劃,未來,他們會這個舉辦這個輕旅行的一些接待的工作,那麼也讓這個其他的這個地區的旅客,來到我們客家庄,能夠不但這個體驗到客家的文化,而且能夠享受在地的餐桌、在地的餐食。」

新竹縣政府秘書長 蔡榮光:「結合地方的美食特色小吃,還有地方的文史的一些空間跟一些這個景觀,把它結合起來。可以照顧在地小農,然後又可以照顧在地的一些社區媽媽也好,或是我們社區的微型產業。」

客委會表示,在全國遴選出12個客庄潛力社區,經過系統的社區人力培力課程,將由專業廚師應用在地食材,為每個社區量身打造客家創意料理, 再結合社區微旅行, 讓民眾體驗深度的客庄小旅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