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瓦屋草地音樂會 聽歌、閱讀賞風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】新竹縣文化局在新瓦屋舉辦「島讀市集和草地音樂會」,安排在地的音樂創作者演出。全台21家獨立書店,也到場展出各自出版的刊物。

打幫你樂團團長 劉阿昌:「來到這,唱歌給你聽,心裡頭不開心的事情,暫時放下去。」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駐地的「打幫你樂團」,演唱原創客語歌曲,民眾在大草坪上席地專注聆聽,有的跟著音樂節奏打拍子,享受悠閒的假日時光。

打幫你樂團團長 劉阿昌:「我到新瓦屋的時候,我就想要就是說把這些,等於就是說鄉野很走唱的方式,把它帶到新瓦屋來。」

「平衡訊號樂團」和入圍第25屆金曲獎的「山狗大後生樂團」,為觀眾帶來不同的音樂,也為台灣優秀的音樂創作者開創舞台。

打幫你樂團團長 劉阿昌:「這些很棒的創作人,他們其實得了獎之後,說實話,那個舞台其實比較缺乏的,那從2012年開始,我就開始在新瓦屋做這個,平均大概一個月一次,然後邀就是我們覺得很不錯的創作人,一起來這邊做演唱。」

民眾 賴小姐:「可以保留自己傳統的文化,然後對自己就是台灣自己本土的文化,有多一點認同。」

新瓦屋的駐地獨立書店,也協辦「島讀市集」活動,邀請全台21家書店,帶來特色書籍。還有創意綠市集,展售新竹縣13鄉鎮的有機農特產品。

民眾 黃先生:「因為我本身是客家人,然後因為我又住這附近,我還不曉得有那麼棒的活動,所以感覺不錯。」

民眾 張先生:「創意市集還有一些農產品,然後還有一些像音樂會這樣子,就帶小朋友認識就是農產品音樂, 然後出來走走感覺很棒這樣子。」

連續舉辦5年的新瓦屋草地音樂會,11日下午第36場演出,也是今年的歲末慶祝會,來不及到場觀賞也別失望,相信明年會有更多精彩的節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