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遠雄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遠雄集團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,他和市府同仁身上背了好幾個案子,對於前法務局長楊芳玲,柯文哲說,離開就離開,不需要替離開理由說一大堆話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關於大巨蛋處理的法律問題,最後都是律師團會決定,所以我也是用那個有律師執照的律師來決定,不會是法務局長在做決定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1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,他的妻子、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,曾力阻柯文哲簽署遠雄集團提出的大巨蛋案同意書,惹柯文哲不高興,柯文哲對此表示,當初沒有簽這份同意書,是律師團的集體決策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跟你講,其實我們不只我,包括林欽榮、包括林洲民,我們3個人加起來被告了10個案子,坦白講、這個遠雄的律師團比他的建築師團還強大。」

柯文哲說,政府官員面對財團常常之所以會屈服,就是受不了財團的提告,市庫為他支出的23萬元律師費,如過當初法務局有簽意見書,要他自己付這筆費用,他會照做,沒有必要離開了才在講一大堆話。而姚立明還表示,柯文哲下次選舉他不會再幫忙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成功為失敗之母,因為人在成功的時候不肯放棄過去成功的模式,直到下一次失敗,所以坦白講很多人在問我,你明年要怎麼選舉,我都還沒開始想,但是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要把過去全部忘掉。」

柯文哲說,姚立明如果到時候不幫忙也沒辦法,但還是要謝謝他在2014年的幫忙,對於最近有關於高雄市長陳菊的發言,柯文哲表示,他沒講陳菊壞話,只是講他看到什麼東西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台北市民的要求滿高的,很難應付,(所以你覺得陳菊沒有辦法達到台北市民的要求嗎)?哇、你可以去做議員了。」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隨後緩頰表示,市長沒有這個意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