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7.3強震逾500死亡 搜救難度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】再來帶您關心,伊拉克與伊朗邊境,發生芮氏規模7.3地震,目前已有超過5百多人死亡,7千人受傷,伊朗官方稱,傷亡人數還會上升,搜救難度,加大。

伊拉克和伊朗邊境發生的大地震,造成許多建築物全毀或半毀。

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這次地震強度是芮氏規模7.3,震央在鄰近伊朗邊界的伊拉克城鎮哈拉普加(Halabja)西南方30公里處,震源深度為25公里。

當地媒體報導,目前,地震造成至少5百多人死亡,7千多人受傷,傷亡數字還可能上升。伊朗傷亡較為慘重,其中克爾曼沙赫省遇難者最多。

伊拉克東部城市達爾班迪罕房屋倒塌,目前已知至少6人死亡。

目擊者表示,地震時,他們彷彿被拋到空中,搖擺不定。

地震後,大批受傷者陸續被送往醫院,許多人驚魂未定。

伊朗震區居民:「我從陽台上掉下來,地震非常強烈」

伊朗震區居民:「碎片扎到我的手臂,我受傷了。」

伊朗震區居民:「窗戶震碎了,掉到我身上,劃傷了我的手和臉。」

地震後又發生了多次餘震,人們連夜離家躲避。伊朗救援機構表示,有7萬人需要緊急庇護。

救援的醫務人員先給傷員簡單處理傷口、包紮好,送往醫院。當地出動救護車、直升機緊急運送傷員和物資。

救援人員還為災民搭建帳篷,送去食物和水。

不過,地震造成的山崩,以及許多城鎮電力、通訊中斷,對救援工作造成更多困難。

新唐人記者 唐楣 李靜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