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客保護條例 聖荷西市議會將表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】面對房東有時候沒來由的漲房租,真的是改善居住正義,很重要的一環,現在,台北市推出便民的包租代管計畫,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的鏡頭,帶您來到美國的聖荷西市議會,來瞭解,那裡的民眾,也希望政府,來控制租金上漲。不過,灣區屋主聯盟則擔心,嚴苛的租管條例,只能損害房屋市場。

聖荷西市議會11月14號,將就「租客保護條例」修訂法案投票表決。支持該法案的民眾表示,高漲的租金,讓他們難以繼續維生。

聖荷西居民 Bob Emett:「過去的三年裡,我的租金增長了23%,但是我的薪資三年裡並沒有增長23%,我的收入跟不上租金的增長,儘管我有兩個收入來源,社會福利與我的工作,我希望能夠留在我的城市裡,因為1965年就住在這裡了。」

聖塔克拉拉縣可負擔房屋網絡主席 Sandy Perry:「今天我們在這裡,請聖荷西嚴格執行租金管制。」

在高科技產業雲集的矽谷,經濟強勢發展的同時,物價、房價、租金不斷上漲,聖荷西提出了一系列強化房租管制提案,應對日益嚴峻的住房危機。舊金山屋主聯盟表示,嚴格的租金管制只能讓小商業主減少將房屋投放市場。

舊金山屋主聯盟委員會委員 Jenny Zhao:「因為我們都是老建築,如果我們沒有經濟承受能力的話,那整個的社區會往下滑。」

即將投票表決的「租客保護條例」修訂法案中,聖荷西市議會修改了租賃單位的定義,刪除了增加兄弟或姐妹為佃戶的情況,並保障租用協議所允許的最高入住或每間臥室兩名成年人的限制。

舊金山屋主聯盟委員會委員 Jenny Zhao:「我們沒有辦法知道誰在我們的房屋裡面,多少人住在裡面,那這個週邊的停車了,治安了,安全,如果發生火災的話,他們人多,有可能會出不去,會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,這裡都是對市民造成的影響。」

保障自己的權益,屋主聯盟呼籲社區屋主需持續發聲。

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舊金山灣區聖荷西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