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伊凡卡?美提名四台灣女性赴創業峰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】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梅健華今天(14日)推崇台灣女性培力的成就,透露11月底在印度的全球創業峰會,美方已提名四位台灣女性參加。這令人好奇,這四位台灣女性,是否有機會與峰會主持人伊凡卡互動。

美國在台協會 處長 梅健華:「伊凡卡川普和印度總理莫迪,在11月底將於印度的海德拉巴共同主持全球創業峰會,我們已經提名並支持四名台灣女性創業家參加高峰會,以人口比例而言台灣的參與度是亞洲最高。」

互動伊凡卡?美提名四台灣女性赴創業峰會
互動伊凡卡?美提名四台灣女性赴創業峰會

AIT計畫在下週透過臉書介紹這四位女性。而在這之前,美台2015年合作創立的「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」(GCTF),14日起三天舉辦「打造女性科技創業新未來」工作坊,邀請澳洲、日本、印尼等12國的官員、專家、創業領袖交流,美國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辦公室顧問也將授課。

美國在台協會 處長 梅健華:「我們也致力於讓全世界透過GCTF學習台灣在各領域的專才,台灣在很多方面都是女性培力和科技創業的表率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主任秘書 蔡明耀:「很高興台灣可以在(女性勞動參與)這方面能夠分享。」

美國小型企業署副助理署長柯尼朗(Eugene Cornelius)也在工作坊發表演說,大使范雲在聆聽後表示。

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 范雲:「制度上改革也很重要,還有文化、態度這部份,那當然就是說,能不能提供培訓、對資本、對科技能力的近用,我們講近用權,這部分女性一直都有非常大的障礙。」

柯尼朗還將在成功大學等四個場合「公開演講」。對此,外交部主秘蔡明耀說「以平常心對待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