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出國稅? 旅遊業者:先提升觀光品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】日本在2019年即將向出境旅客、國民,課徵1000日圓「出國稅」。有立委建議,台灣也可以比照日本課「出國稅」,一年可望增加106億元觀光收入。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,三個月內評估,但目前已收取每人500元機場服務費,是否調整也將一併考量。

行李拿著趴趴GO,抵達機場,搭了飛機就往國外飛。但未來出國,除了現在已經要付500元的機場稅,可能還得多付「出國稅」。

立委(民) 陳歐珀 VS. 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我們台灣有沒有考慮增收出國稅?要考慮,我們現在已經有機場服務費,有相當的比例也是用在觀光,這裡面在徵收的目的,還有它的真正的需求來講,我們可以整體來檢討。」

立委陳歐珀建議,比照其他國家課出國費用,像是韓國,離境得課1萬韓幣,大約271元台幣。到香港旅遊,離港時也得付120港幣機場建設費,大約464元。澳洲更高,離澳時得付1390元台幣。日本宣布2019年施行課出國稅1000元日幣,但台灣若跟進,民眾買單嗎?

民眾:「不要課也不錯啊!就少一筆花費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說課稅這些可以拿去做,真的很好的利用,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。可是在課稅之前,應該先想好之後這些稅收的用處是什麼?」

去年機場服務費,觀光發展基金大約分到58億。民眾面對已經被扣機場稅,還得另外再繳出國稅,大嘆荷包縮小。旅遊業者更警告,想對觀光客加收錢,台灣得端出更好的觀光牛肉。

旅行業者 林承曄:「有很多人都很想去的國家,這種國家一般來講會收(離境出國費),政府收了這些錢以後,到底會把這些錢,用在怎麼樣的相關方式上面,譬如說怎麼樣去,讓台灣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來台灣觀光。」

日本等其他國家,可課出國稅,因為觀光本就強盛。但台灣若只想課稅來開源,沒有好的觀光內容與品質,反而可能先嚇跑國外旅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