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抗生素週 醫學中心籲合理使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】世界衛生組織(WHO)訂11月13日到19日為世界抗生素週,希望喚起全球人類共同正視抗生素抗藥性的危機,台灣有醫學中心也舉辦相關活動,呼籲病患遵照醫囑服藥,合理使用抗生素。

宣示合理使用抗生素,正視抗生素抗藥性危機,醫學中心醫師請民眾遵照醫囑服藥,切勿過量或不足,有效達到抗生素合理使用的目的。

奇美醫學中心感染科主任 湯宏仁:「原則上請依照醫師的指示,把服用的治療程把他治療好,治療程過短就容易產生抗菌菌珠,治療程過久,就會產生其他併發症,因為抗生素吃太久,有時候會影響到腸胃道的正常菌落,會導致腸胃道的不正常細菌感染,引起發燒拉肚子情況。」

醫師表示,有些醫療院所、診所為了讓病人病情快點好,會不正常使用抗生素。

奇美醫學中心感染科主任 湯宏仁:「很多基層醫療診所他們都會開一些抗生素,讓病人早一點好,病人也希望在吃完抗生素療程,會把整個疾病病程縮短,這樣子惡性循環會導致抗生素濫用。」

醫學中心醫師建議,民眾如果不確定一般醫師開的抗生素是否需要,可以找值得信賴的醫院就診,並按照醫囑服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