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功力累積 更生人用交趾陶重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】更生人雲林陶藝家林進賢,正在北港工藝坊舉辦個展,共有19件精彩的交趾陶作品,他在獄中師從呂勝南,學出興趣,一起來欣賞。

用色明亮鮮艷、人物生動寫實、這對可愛的巧獅,最難的地方在它背上的毛。

聲音 林進賢:「二個眉毛,眉毛固定要五隻五隻,十隻,下巴這邊五隻這邊五隻,中間還有一隻,我之前在搓巧獅的時候,我這個改到剩三隻,一般一邊五隻五隻,五隻五隻,四隻腳變二十隻,二十隻這個尾巴,至少要三十隻,身體,像這隻至少要超過二百隻以上。」

遊客 陳小姐:「林老師的作品很漂亮,很有藝術感,不簡單啦。」

遊客 任小姐:「就是它的色彩很豐富,然後他的作品栩栩如生,很適合小朋友來觀看。」

曾在入獄十四年的雲林陶藝家林進賢,十年前在獄中習得交趾陶技術後,潛心研究釉土和釉彩,別人只有六七色,他擁有一百多種色料,而且不開模量產。

陶藝家 林進賢:「剛開始做的時候,土也不認識,釉也不認識,後來監獄裏面長官說,你來這邊教學生,土的問題,因為監獄裏面有在招標土,你不去研究土的問題,後來我有去研究,怎麼做才不會裂,在製作、在窯燒的時候,溫度到哪裏,水份到哪裏,所以我去研究, 目前雲林監獄裏面的釉土都是我在經銷。」

出獄後回到家鄉林內,用交趾陶參與社區,重回社會,展覽一直持續到11月26日止,名為「窯燒陶心」交趾陶特展,林進賢希望用作品分享他的人生閱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