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萬點續衝高?蔡明興:還有成長空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】再來關心,MSCI 昨天發布了,最新季度權重調整,台股在三大指數權重,全面獲得了調升,至於台股是不是有機會繼續衝高,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,今天出席台大校慶時就說,台股還有成長的空間。

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:「在今年度就是,整個台灣股市配息是4%,全世界應該是前三名,我想今年說不定配息還可能更高一點,相對本益比來講的話,台灣現在平均是差不多15倍,這個S&P是差不多快20倍,而且台灣的利息還比美國低,所以相對來講應該成長空間還是有的,並沒有偏高的跡象,雖然這個股市已經漲到超過一萬點,因為整體上市公司的獲利是成長更快,所以相對本益比並沒有特別提高,還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投資的環境。」今天,蔡明興的妻子翁美慧以及兒子、兒媳婦也都現身會場,氣氛相當融洽,而台積電的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,也獲頒了第12屆台大傑出校友獎,劉德音說,希望學弟妹能夠多往外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