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首例!富邦父子三人同獲傑出校友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】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,今天獲頒台大傑出校友,由於富邦集團故總裁蔡萬才、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,都獲得台大傑出校友,因此等於是創下了父子3人,都獲獎紀錄。

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現身台大校慶,接下傑出校友獎牌,妻子翁美惠、兒子以及兒媳婦,也一同現身。不過更值得慶祝的是,從父親蔡萬才、大哥蔡明忠到蔡明興本人,創下了父子三人,同獲台大傑出校友獎的紀錄。

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:「很榮幸啊,因為台大其實傑出人才是非常多的,能夠當選的話是真的,令人很高興的一個事情,很光榮。」

畢業於台大商學系的蔡明興說,未來進入AI時代,很多技能工作將可能被機器人或AI取代,他對現場的學弟妹說。

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:「機器人是沒有情感,它是沒有愛心的,所以我們也鼓勵各位學弟學妹,應該多學習一些,跟人文科學有關的(知識)。」

蔡明興向學弟妹信心喊話的同時,各界也關注,富邦集團將聯手台北市長柯文哲,搶標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的開發案。

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:「我們跟北捷有簽了一個意向書,等於Letter Of Intent,正式合約是還沒簽,大概應該是還要經過招標,所以可能還要一段時間,這個將來應該也是台北另外一個地標,101以外的另外一個地標。」

榮獲台大校友傑出獎的另一位產業大老,就是台積電的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,他也向在場的學弟妹,信心喊話。

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:「學生多往外看,台大人加油!」

每年的台大校慶,都能看到不少產業界的優秀人才,獲頒傑出校友獎,外界也期待,明年台大校慶,又有哪些產業大老,獲得傑出校友的殊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