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銀行海外佈局 金邊分行暹粒支行開業

第一銀行暹粒支行開業,成為柬埔寨第八個據點,第一銀行李嘉祥副總(中)與金邊分行簡文政經理(左)為開業剪綵。(第一銀行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】第一銀行新南向佈局再創新里程碑,於距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「吳哥窟」約6公里處增設新據點─暹粒支行,該支行於2017年11月15日正式開業營運,成為第一銀行在柬埔寨第8個營業據點。

第一銀行自今年7月18日獲柬埔寨國家銀行(National Bank of Cambodia)核准增設暹粒支行後,即緊鑼密鼓進行籌設工作,不到4個月即正式開業營運,充分展現成為「亞洲區域銀行」的企圖心。

柬埔寨係經濟發展最快速的東南亞國家之一,其經濟成長主要來自製造業與觀光服務業,其中觀光業的成長力道明顯。據柬埔寨觀光部統計,柬埔寨今年前3季外國觀光客人數為390萬人,較去(2016)年同期成長11.5%,預估今年可達540萬人。至2020年,外國觀光客人數可達700萬人,觀光收入可達50億美元,其中「吳哥窟」更是柬國主要名勝景點,其壯麗的建築呈現出豐厚的文化底蘊,每年吸引超過220萬遊客造訪暹粒,帶動當地旅遊、運輸、餐飲及金融等服務業之發展,金融發展潛力可期。

第一銀行成立至今將邁入第119年,近年在新南向佈局正邁入豐收期。2015年寮國永珍分行開業後,第一銀行在中南半島的網絡已達成全覆蓋,去年12月馬尼拉分行開業後,在東南亞地區的服務網絡已涵蓋柬埔寨、越南、寮國、緬甸、泰國、新加坡及菲律賓等7個國家,全球海外據點更多達35處,包含19家分行、8家支行及2家辦事處及1家美國子銀行暨轄下6家分行。展望未來,第一銀行將持續以多元化的方式經營新南向及其他海外市場,成為客戶跨境融資與資金調度的首選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